2017年11月23日 星期四

慶祝母校創校122週年校友回娘家活動報導-13 八十歲彭美枝學姊薩克斯風獨奏

慶祝母校創校122週年逢十校友回娘家活動,11月18日在台北市立大學中正堂舉行逢十校友回娘家活動並舉行聯歡節目。
聯歡節目分成三階段,第三大段是溫馨滿滿母校情!


第二個登場的是薩克斯風獨奏,也是聯歡會的第十一個節目。

演奏者是46級48班彭美枝學長,演奏的曲目是舒伯特的幻想曲,鋼琴伴奏李宜倫。

當彭美枝學長帶著薩克斯風出場時,全場響起熱烈掌聲。46級,畢業六十年,是八十歲的長者呢!還..還..演奏薩克斯風!厚重的聲音在禮堂迴盪,嬌小的的身體怎能中氣十足呢?大家很好奇怎麼會去學這樣的樂器,怎麼會到了八十歲還樂於持續吹奏?還能吹奏?
牆上螢幕展示一幅幅美枝學長旅遊各地的留影,還寫著美枝學長的自我介紹:平日喜愛唱客家山歌、讚美詩、流行音樂,因罹患疾病為增加肺活量而學習薩克斯風,師事陳賢東老師。

總召張秋鶯在line群組為大家介紹彭學姐,寫著:
17日彩排,當時我請他上台,學姊說鋼琴伴奏還沒到,後來鋼琴伴奏來了,我再度邀請她上台練習,學姊有點不好意思的說:「沒關係,我在家裡已經吹很多次了!」語氣中充滿的自信,但態度卻有些許的靦腆!(真是可愛啊!)

今年六月48班開同學會時,我有到場說明逢十校友回娘家,當天美枝學姐就拿著薩克斯風當場吹奏給同學聽,驗收吹奏的效果,甚至於還有這樣的想法~美枝吹奏全班同學合唱!(喔~真是可愛!)

演出後大家在群組裡請教、探聽彭美枝學姊學薩克斯風的故事,他回信了:
説到生病一節:69歲㦬患乳癌,因電療化療放射線治療後,氣管變差,聲音小到像是蚊子,而我是從小到大都參加合唱團的。
76歲那年,因缘際會去苑里參觀製作薩克斯風工廠,朋友購買跟著也試圖一起玩 ,才開始就是場美麗的接觸,接下來肯定是客家人的硬頸,不肯罷休既已開始的學程。本來有8位、後來只有兩個一起玩到取得街頭藝人執照、通過教師資格檢定。

吹薩克斯風和唱歌一樣:是運足氣在胸腔再運用腹腔唱or吹即!比方說吹個20分鐘後開始肚飢,像那天一下台就直喊餓呀!通常我都每次只吹個20分鐘丶用3號半竹片並且吹冷氣就吃一大堆食物

致力於每日練習吹奏樂器後,唱歌聲音高吭力,登高氣力十足像個年輕人,書速度驚人,提起毛筆蹾著馬步以持續寫下去好幾個小時不能自已,


其實學習薩克斯風一定程度的堅持,就以調性來説:G調、D調、E調都要熟練,半音階的尤須精巧細緻,五線譜手腦並用,勤奮向學,如今已經吹過150首歌曲;我最愛吹藝術歌曲,流行歌其次,最怕那些老掉牙的曲子。


這是彭美枝學姊演奏時,螢幕上顯示的照片。
可愛可敬的大學姊,我們向您看齊!
更多相片請連結網路相簿
以下幻燈片只是網頁效果,每張三秒;
細看照片請點上述網路相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