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3日 星期四

慶祝母校創校122週年校友回娘家活動報導-4B 56級100班王玉爵表演華爾滋

慶祝母校創校122週年逢十校友回娘家活動,11月18日在台北市立大學中正堂舉行逢十校友回娘家活動並舉行聯歡節目。第一段是串起回憶~那段我們熱力四射的青春
第二個上場的56級100班。100班貢獻了兩個節目,首先是朗誦詩,其次是由王玉爵學長偕同國標舞名師梁景裕老師表演的華爾滋。
56級100班,畢業五十年,七十歲的王玉爵學長身材修長、毫無贅肉,姿體柔軟,氣質冷豔,一襲白色舞衣在梁景裕老師帶領下全場飛舞,我們目不轉睛看見王子公主在宮廷裡翩翩起舞。
常言道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王玉爵學長曼妙的身材、優雅的舞姿、精湛的演出真是令人讚嘆!我們大家要一起努力!
王玉爵學長與梁景裕老師動人的演出。理事長贈送感謝狀!

理事長感謝梁景裕老師的協助讓演出更精采
梁景裕老師是國標舞名師,參賽成績斐然:
      20132016連續四年台灣盃職業公開賽冠軍,
2016-11-20台灣盃職業公開賽冠軍      2015-2-28中華民國排名賽職業公開賽冠軍
      20132015連續三年貝蒂盃職業公開標準舞冠軍,
             也是知名貝蒂舞鞋代言

      最近一場是2017-9-2夢想盃國際公開賽冠軍




王玉爵學長非常重視這場表演,除了17日彩排之外,又於前一週親臨中正堂練習,熟識舞台是很重要的。舞台總監曾郁敏學長說:
玉爵學姊為了這是表演花了大把鈔票了!她們練舞當天兩點5分感到現場,看著她和老師滿場飛舞,我掃興的告訴她們哪裡是鋼琴,哪裡是合唱台!
我看見舞台上鋼琴的位置已經橫放了一把拖把,我再拿一把拖把交給老師放在合唱台的位置。玉爵學姊說:還好我來告訴她此事,否則又白練了,她們又繼續練舞。
晚上回到家看到總召學姊post文言鋼琴位置影響國標舞的表演,我和慧真頓時很緊張,我倆細數使用鋼琴的節目有五個(後來預演當天又增加薩克斯風也要伴奏),正商議要如何處理時,研議最好是不要合唱台讓舞台空間更大!
此時總召學姊傳來玉爵學姊表示鋼琴位置可以,也感謝我。
17日彩排,非專業攝影!彩排時的專注令人動容!
王玉爵學長對這個節目付出不少,她在line群組裡寫:
王玉爵感謝林瑞鳳的鼓舞
不知那根筋不對,我竟然答應上台表演,付出可大了,勘察場地、预演、彩排,加強訓練,保守算16次,每次2小時,1次3250元,共計52000元;老師表演費26000元,共計78000元。
這是我支持我們班的大型活动,完全買單;但,我也獲得不少:腰圍真的瘦了,穿得下四萬多元的新舞衣,脚更有力,線條更修長,老師總算稱赞我了!
我完全呈现出来,是想告訴同學,因積極參與,所以樂在其中!雖然過程很累,也曾想反悔,但是衷心謝謝林瑞鳳的鼓勵,才埾持到底,也給自己學習舞蹈的歷程建立了新的里程碑!
我更感谢秋鶯,因此次的參與,拉近彼此的距離,更了解妳,以妳為榮!也因妳點燃我沈睡的熱情。
王玉爵學長,十二月五日又寫一篇回響<一場意外卻美麗的邂逅:雙人華爾滋>

緣之起
聽到秋鶯接下總召,除了佩服她的勇氣,還頗為震驚與擔心。以我多年舉辦國際體育賽事経驗,那可不像自己學校辦活動。光是跨部會、團體、年級的協調,就是十分難搞的大事。
正當招兵之初,好友林瑞鳳,第一個響應,跳進去。她說,不忍秋鶯一人孤軍奮鬥。
此舉,頓時牽動我這牡羊座、O型的衝動神精,一頭跟著栽進,只為挺好友。


承諾的重量
我說,我可以表演國標舞共襄盛舉,等回過神來,已成定案。
我的老師梁景裕,和金珮君老師是國標舞界的金童玉女,更是國標舞賽冠軍的常勝軍。
一旦決定和梁老師表演華爾滋,梁老師就完全沒在客氣,重新選曲、編舞、勘查場地、挑選舞衣,一絲不苟。
接著魔鬼訓練開始,一周四天,每次2小時,不間斷的反複練習,伸展線條,力求完美。
從此,夜間抽筋,痛到淚流滿面,已是常態。
有一度,我以為我的腳要廢了,後悔到底為何要如此,家人也贊成我放棄,不要再自我折磨。
瑞鳳卻用台語告訴我,妳頭髪都洗一半了,身子也溼了,如何不洗完。
在她的鼓勵與家人支持下,決定継續努力⋯⋯

緣雖盡,情依依 迴盪在華爾滋飛舞中
17日彩排,一切OK。但,不知是太緊張,還是太求好心切。睡前突然忘了大半舞序,一片空白,怎麼也想不起來,我心急如焚,起身向我先生求救。

獻上請柬,邀請他明天來看我表演,並祈求他,保佑我一切順利。
噹!猛然發現,明天,1118日正是他的生日。
天下竟有這麼巧合的事,我當下許他,就把這場表演送給他,當作生日禮物。
心安了,就睡穩了!
1118日,終於登場,我把自己融入這美麗又浪漫的故事,優美的華爾滋旋律中有我和天上的他。在梁老師的帶領下,盡情的飛舞⋯⋯

當如雷的掌聲響起,我知道我做到了!
我完成了這淡淡的哀愁卻又美麗浪漫的心願:這場表演送給天上的先生施謙吉做生日禮物,並告訴他:謝謝你,曾經愛我!
同時也是我學舞10年的處女秀,獻給母校!

感謝與祝福
幕落了,心卻仍澎湃洶湧,終於知道,為何金曲、金鐘、等得獎人有那麼多要感謝的人。
我也一樣,要感謝的人太多了。
蔡春美老師,梁景裕老師,金珮君老師,張秋鶯的勇敢,林瑞鳳的仗義,遠在英國的美香,曾郁敏學妹的提醒,同學們的熱情鼓勵,誠摯感謝你們。
這是一次成功的活動。是集體創作的成果,充滿愛與美色彩濃厚的作品。
秋鶯,我以妳為榮,總召確實非妳莫屬。
所有籌備小組辛苦了,謝謝!
更難忘,我遇見多年不見好友的美麗夫人,竟是母校的校長,是母校所有師生之幸!
祝福所有的人健康、快樂!


同學們在群組裡有許多的讚美:
@惠珠的回應:如此真心的全力以赴, 無語言喻,玉爵是100班的榮幸啊!感佩之至!

@瑞鳳的回應:感受到同學們滿滿的熱情,我們100班的向心力再度顯現,令人感動!

@美香的回應:玉爵舞藝,登峯造極,非一蹴可幾,100班皆以您為榮

@玉爵回應:謝謝,別放在心上,另外,表演费、摄影师、計程車费我都早早就送去了。我這邉,一切都Ok。
我也很高興参与了活動,完成一项美麗的心願,又獲得那麼多的讃美。
我會向老師表達大家的謝意!
真誠的謝謝大家,這一次美妙的機緣!
100班同學情誼長,以王玉爵同學為榮!

更多相片請連結網路相簿以下幻燈片只是網頁效果,每張三秒;細看照片請點上述網路相簿。

1 則留言:

  1. 是曾在雙蓮國小教導的王玉爵老師嗎?如果是,我是民國69年畢業生,王老師教授的高年級學生~
    蘇怡如(已改名 蘇鈺閔)
    很希望能跟老師聯絡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