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日 星期日

123回娘家活動開幕...感人篇章分享

臺北市立教育大學校友會慶祝母校創校123週年舉辦的逢十校友回娘家活動就在今天107年12月2日星期日在母校中正堂舉行
一早,臉書上就看見感人的文章,經過越洋電話,得到作者白寶貴(47級)學長的同意,轉貼於下。
80歲的學姊說:[今天是回娘家的大日子,遠在美國不能出席,不做一張影片瞭表心意,我就十分不安,過意不去。]

母校生日快樂~白寶貴 (47級52班  2018/12/2)
今天是台北市立大學123校慶,這數字緣由及這所市立大學沿革,我既陌生又熟悉,一種很複雜的情緒始終流竄著。

民國47年我從台北女師畢業,在三峽國小及板橋國小執教。時代演變,民國57年初中考試入學已走入歷史,國教九年正式上路。我的母校女師也跟着改制變成了五年制的師專,女師校名不見了,我又穿上制服再回到女師專補修學分三個暑假。多年後女師專又因改制不見了,出現的新校名是台北市立教育學院,那時我已是汐止東山國小校長,再度報考市立師院再次補修學分,三個暑假密集上課,當我穿上學士服時已是五十大嬸。前些年台北市二座學院合併成爲台北市立大學,雖歷次更改校名,我進出母校三次,跟母校應是感情深厚,但怎麼老是停留在最原始的台北女師?

學校沿革史讓我有點混淆,但其實我三番出入的都是同一所學校同一個校址,多熟悉的老地方,多少青春年華在此渡過,多少記憶在此留下。


今日欣逢母校123校慶,我只參與了校慶籌備的前段作業,我們班拱我為召集人我推辭不去,自己卻落跑來美數月,確實非常過意不去, 謹在此編輯校友們為了逢十回娘家的大費周章的策劃階段,認真排練配合演出,大夥兒已盡心盡力共構的美好畫面,告訴自已「人生不留白」,我們正值青春晚年啊!最後在此遙祝母校校運昌隆,也預祝今日回娘家正逢六十、七十、八十的同學們健康快樂。
小編註:以下影片是白寶貴學長取在Line群組照片簿的照片編輯而成。80歲的學姊使用科技的能力讓人敬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