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11日 星期六

128回娘家徵文(7) 謝謝林美惠老師

 北市立教育大學校友會慶祝母校創校128週年校慶,將於12月3日(星期日)上午九時起於中正堂舉辦逢十校友回娘家活動。籌備會以感懷師恩、感謝母校栽培之意發起徵稿活動。期盼透過老學生的手寫下師長的點滴,讓師長的懿行在浩瀚網路永遠留存;讓位於麗正門旁的校園生活能留下片鴻鱗爪片鴻。小編將徵稿文章在回娘家前陸續發布,希望成為回娘家當日的話題,並且激發更多寫作的動機! 

謝謝林美惠老師

作者:蕭美麗(62級忠班)

林美惠老師
取自62級畢業紀念冊

印象最深刻的是我的社團-體操社的老師林美惠老師。

我進師專的時候是一個胖胖的小孩,入學的考試包括仰臥起坐,入學的標準是作完六個就及格,別人都能很快地做完六個,我居然一個都坐不起來,當時覺得好丟臉。感謝評分老師大概放的水,讓我才能夠通過。因此一年級在選擇社團的時候,我毫不猶豫的選了體操社,我想從哪裡跌倒就從哪裡站起來,不會仰臥起坐,就到體操社學吧!

我們社團指導老師是年輕未婚、漂亮有型的林美惠老師,她常綁著左右兩個馬尾,健美又陽光,細心又不厭其煩的教導、示範,也保護我們不在運動過程中受傷。當時在我心目中,他就是現在的日本美少女漫畫那個樣子!

林美惠老師示範跳箱
照片提供59級忠班

不像其他的社團可能是一個禮拜上一次課;體操社是每天一大早都要到風雨操場去練習的,林老師也教我們舞蹈,看到高年級的學姐都能夠在舞台上表演俐落的現代舞,讓我非常崇拜景仰,我很希望我能夠成為他們那樣。當時在林老師的薰陶底下,我當時非常喜歡現代舞,也參考了世界級舞蹈家諸如瑪莎葛蘭姆、保羅泰勒的舞作,從舞者的照片裡,硬是拼湊出一些動作,好希望也能夠學習編舞。

 還記得學校辦理班際舞蹈比賽,我還大膽地編了一個現代舞參賽,動員班上過半的同學們提供台上台下這種的參與,包括高矮胖瘦都有的舞者(實在不像別班舞者那樣的整齊勻稱),台下克難的燈光、布景、服裝,我自己也可以在沒有保護墊的情況之下,在舞台上前軟翻,當年還得到了全年級第一名,如果沒有林老師,這些都是不可能的!

 

林美惠老師指導體操隊表演
照片提供59級忠班

我畢業多年之後,我乾媽在士東國小授命指導學生參加台北市國小校際團體的舞蹈比賽,居然找我去幫忙編舞,我這個半吊子,編到一半實在沒有辦法收尾,只好找林美惠老師幫我,當年他三兩下就把士東國小的舞蹈團隊變成台北市的前三名!

 我在林美恵老師辛苦的教導下,一直都沒有成為一個運動員,但是卻打下了健康身體的基礎,這個基礎在當時是想像不到的,甚至過了30年,我還可以有非常柔軟的筋骨,每每讓周圍的人感到驚訝,到了當祖母的時候我還可以在草地上做側翻,想一想一個連仰臥起坐都無法坐起來的師專一年級生,卻可以長久的有很好的身體,老師也沒有嫌棄我,只是一直教我,這樣的恩情常常讓我想起來,謝謝林美惠老師!

 畢業以後,我做了11年的老師之後到美國求學、改行投入資訊軟體產業,又過了很多年,有一次午間到和平東路二段的靈糧書房去買書,林老師在結帳的地方看到我,我們已經彼此都不認得彼此了,林老師說:你一定是我認識的人!我說出名字,欣喜若狂!我們互相擁抱,好開心的一起吃中飯!我們在這些年當中都成為基督徒,感受在靈裡連結的喜樂,林老師耶已經結婚,孩子也長大了,美國台灣兩邊跑,人生有緣,如此美好,只是我太粗心,居然把林老師的電話給找不到了,老師,不肖徒弟對不起您!

作者簡介

作者:蕭美麗(62忠),曾服務於財團法人資策會與民間電信業、資訊業,在五年前自正式的職場退休,目前擔任兼職創業顧問,喜愛賞鳥、登山、70歲這年完成36座百岳,仍努力中,希望能多走一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