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11日 星期一

128回娘家徵文(21) 回響篇半個世紀後的同學會

 112年12月3日(星期日)台北市立教育大學校友會慶祝母校創校128周年校慶舉辦逢十校友回娘家活動。

當天下午餐敘後活動落幕,許多校友在群組留言或撰文發表感想。校友會和籌備團隊覺得這是最美的禮物


半個世紀後的同學會

作者:江素貞(62級忠班)

12月3日母校活動午餐後,我們班同學一行12個人前往新公園附近懷寧街的「加州風洋食品和平店」續攤Skylark 下午茶。

Skylark為我們提供了寬敞舒適的包廂空間。這是一處簡單樂活、自在用餐,享受美食的好地方。我們的下午茶,有一杯飲料和一塊精緻的甜點。

坐定之後話匣子一開,此起彼落鶯聲燕語,每個人都有一肚子的話要説。

62級忠班


小英是召集人就由她開場。😊她説疫情後有家族出遊的計劃,因先生在機場舊疾發作而不得不取消。但是她仍心懷感恩,所幸這情況不是發生在旅途中。

細蘭、寶蓮、玉燕三位單身貴族相繼發言:她們早年遍遊世界,現在都回故鄉,和親友子姪們相聚在一起了,歲月靜好。

美霞分享了她的繪畫心得。每年都參加北市西畫女畫家聯展的她,畫風是自己喜愛的、平實的、靜謐的風格。

是的呀,允許別人做別人,也允許自己做自己,一歲有一歲的味道,一站有一站的風景,跟著自己的心走,開心就好

美清是我們中記憶最強的人。她提起當年學生時代的事歷歷如繪。許多我早已忘到九霄雲外的陳年往事,她一樁樁娓娓道來如數家珍。真服她了。

靜雅最大氣,只用七個字説清楚自己退休的後的歲月:「吃喝玩樂買房子」她慷慨聰慧是我心目中的智多星,走過高山低谷後,每天依然過得充實自在。

兩位超級奶奶是:賴素貞和吳美玉。前者無怨無悔,還在為第四個孫輩堅守崗位;後者更是在環遊世界108天以後,承擔起四位孫子女的接送、課後輔導、飲食起居⋯。雖然有點勞累,但我覺得她倆還是歡喜做、甘願受的啦!

「永遠的阿花」是同學中最閃亮的一顆星。春花同學是最多才多藝的。她動可以國標舞奪魁、靜能在拼布精緻的世界,設計出珍貴的織物、創造出美麗的作品。今天她穿的背心外套是用了五種織物,創造出真正視覺完美的傑作。

她說:「我也沒有想到我這麼好動的人,也能夠坐下來完成這些瑣瑣碎碎的作品!」

美麗是我們班的靈魂人物。不管在學校或畢業後,她是活出了傳奇。她為我們今日的聚會廢寢忘食不辭辛勞的努力幾天幾夜。感性的她,今天更是數度落淚。我心中的良師益友,謝謝您,您辛苦了。

我是最後一個講話的。1978移居美國,至今仍讓我溫馨懷念的就是這段青春年少留下的同學情。退休養老臺灣仍是我的選擇。我给了自己一年的時間考驗。

歡樂時光總是短暫的,很快就到了下午茶結束的時間。我們離情依依,大家都期待下次相會的日子早點來臨。


P S:可惜這一次聚會,只顧講話,沒有留影紀念。

12/3/2023

小編收到文,才知道留連忘返一篇沒有報導到62忠,所以留言給黃小英,請提供聚會的照片。
獨到文後才知道沒有照片。哈哈!


連結62級忠班在128回娘家的作品:

藝文展9.柯美霞10.黃小英11.黃細蘭14.陳春花
徵文十天防疫隔離像媽媽一樣的導師林桂鑾先生
謝謝林美惠老師感念恩師葉培馨先生   我們的青春我們的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