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2日 星期日

創校120週年校友回娘家活動系列報導1--92班情誼長,今日相聚訂下日後盟約

慶祝母校創校120週年校慶逢十校友回娘家活動圓滿閉幕。

下午2:40,公誠樓一樓琉璃廣場,64級團隊努力的搬動桌椅、收拾碗盤,二樓會議室外走廊,隔著厚厚的玻璃門,像是安靜的世界。一群大學姐,併桌圍成個圈續攤暢談呢!連忙拉把椅子,站在高凳上拍下他們可愛的笑容!
92班學姊餐會後續攤再敘
一問,是5492班學姊。蔡昔學姊的班。
今天54級四個班都出席了,出席人數人數有八十多人,而92班就有24人。但是在八月下旬都還找不到54級的學長,因為母校的資料是五十年前畢業紀念冊上的名單和地址啊!籌備團隊好焦慮!

一個機緣,總召蘇婌貞總召發現金華老同事尹月嬌老師竟然是54級的學長,找了尹月嬌學長,尹月嬌學長聯繫班長蔡昔!於是開啟了聯絡網,90班出席26人,9110人,9224人、 幼師1723人,出席了今天畢業半世紀的聯班同學會!蔡昔學姊是大功臣。

蔡昔學姊苗條結實,外貌看來四十多歲,他很早就到中學服務,曾服務和平國中、明倫高中。他說遊走各處室,各處室主任和校長秘書都做過,可見是一個多麼幹練和受倚重的人!早在民國69年就得過教育部特殊教育優良教師的表揚、78年榮獲教育部師鐸獎的榮譽。

我看見照片遠端的吳桂英學姊,他在十月底才參與籌備會,11月初就率先捐款五十萬元來充實校友會推動會務。今天在大會公開表揚並致贈感謝狀,感謝他的隆情厚誼!這為今年"創校120周年,募款120萬回饋母校"的目標跨前一大步!
理事長頒贈感謝狀,籌備團隊致贈禮物,感謝吳桂英學節的慷慨贊助。

今天七點多,羅春子學長就坐在中正堂的台階上,等著工作夥伴和同學到來。旁邊的學姊說:"羅春子今天來的最早,結婚也最早,畢業典禮剛過,第二天就結婚!"(!19歲的妙齡新娘!),他是我們班的文豪,當年[自由青年]常見他的佳作,當時林懷民的大作也常出現。" 羅春子學長連忙打斷對話說:"唉呀呀!不提當年勇,我現在只是持續的指導兒童寫作!"這是勞神耗心的事呢!

頭髮微白的張瓊文學長中午已經見過,因為午餐時4434班的李秀英學姊,託人找我,然後對我說:"這個是我的學生張瓊文,92班的,他們的婚事是我做的媒!很優秀的!"瓊文學長在銘傳國小教了五年、三興國小教了三年就考上高考,是高級關務人員,服務28年年後從科長職務退休。
中間的李秀英學姊(44級34班)是左手邊粉紅色上衣的張瓊文(54級92班)的小學老師和媒人。八十歲的老師七十歲的學生。

有人拍拍我的肩,是高挑美麗的周彩蓮學長,他和我曾是西松國小的同事,一個可愛聰慧認真的女兒就在我的班上。那時怎知會有今日的機緣!
問起92班的同學有人在其他學程服務嗎?他們熱心地告知:"蔡昔啊,還有呂惠珍在北一女、溫碧月在中山女中!還有陳鳳美曾經在彰化的國小當校長。都退休了!"

是的,都退休了,今年平均70歲,看來都很健康,他們剛才在分享的話題就是健康、疾病與照護。我聽見羅春子語重心長地說:"把另一半照顧好,平常照顧好,才會少麻煩!"

小編我下午三點體力不支離校,遇到5492班學姊還在校園裡指指點點:"菩提樹應該是在那一角吧!?"我請他們留步,拍張合影。他們說:"就是依依不捨,就像畢業典禮歡送畢業生一樣,總是一送、再送,雖然明知終須一別"

一位學姊問:"我們班的報導什麼時候刊登?"!依慣例,總是先報導大會節目、聚餐盛況,再年班報導。但是已深深為他們在餐敘後圍成一大圈暢談的畫面感動,怕忘了那個感覺,趕快提筆。
92班學姊,離情依依,母校歡迎您隨時回來!
感謝蔡昔學姊打電話來更正報導的小錯誤,並說回娘家的活動已經後續發酵。原來92班學姊十年前曾有一次大規模同學會,十年來只有參加婚禮才少數人相聚,今日的重聚、長談,重新訂下盟約,為了要避開洗腎同學的治療時間,今後每年11月第二個星期二相聚。蔡昔學長說:"隨著歲月增長,更要珍惜難得的同學情,我們的聚會應該會更密集!感謝母校促成再聚首的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