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8日 星期四

慶祝母校創校121週年校友回娘家活動報導-13 普師97班回娘家紀實


深情不散的55級學長
回娘家紀實作者:周惠美(55級普師97
1051127日回娘家那天,下午三點半了,工作組在收拾場地了,琉璃廣場上還有併著四張長桌圍圈坐著談不完的班級。校友會成員看在眼裡:一切辛苦都值得了,回娘家活動的目的不就要提供一個平台讓大家聚在校園裡聚在一起嗎?值得了!

這一班,畢業50年的4597班出席人數27人,是所有回娘家班級的冠軍!

怎麼能出席那麼多人呢?原來出席前有一封深情的信,呼喚著他們!

一封信勾動了回娘家的心

  • 簡惠美學長寫下他們97班出發前的殷切聯繫
「惠美怎麼回娘家?近鄉情怯啦!告訴我要搭捷運那一站下車?下車後往左?往右?走到那兒?麻煩抽空告知找不到妳們麻煩可大了!這陣子真是辛苦妳了!」50年沒回娘家,住關西的江謝連環泡問著。
「搭高鐵和台鐵的同學們!請在第九車廂位置下捷運轉乘站。搭象山信義線,    往大安或象山方向,在中正紀念堂站下車。5號出口出來是中山南路和愛國    東西路交叉口,沿著愛國西路直走經過附小,過公園路,就是學校了。」
「愛妳喔!清清楚楚不會迷路了!」
27日見囉!我要噴得香香的給妳一個超級大擁抱!
「我們11/12美姿兒的婚宴上,十美女已經熱情大抱一次了。期待更多的抱抱。記得帶大一點的包包來,摸彩有機票和永豐餘3000元的有機蔬菜等。」
「記得時代考驗青年?記得玉山蒼蒼兮?忘了!沒關係,複習一下,就回到53年前早晚點名了。」
「有人近鄉情怯囉。校門已改到愛國東路。別走錯喔!」
「秀淵的夫婿林老師因病入住中國醫大加護病房,期待他早日痊癒。」畢業就返鄉任教的秀淵,50年來沒回過母校。是我從小學初中到到女師的同學,有多企盼回校尋覓那年輕的歲月痕跡。大家紛紛寄上祝福和禱告:「秀淵要保重,好好愛自己。」「林老師加油!」住台中的美姿 :「我帶97班的深情到医院探視,祝福林老師康復,也請秀淵多保重。」「秀淵也謝謝大家的関心和祝福。」「應該的,我就近。」但最終,她無法分身,讓她也讓大家失望了。
「同學們,預備心,50回娘家。妳準備好了嗎?動手比一比,學會了嗎?一起上台動一動喔。上台者可穿花格子上衣和深色長褲,沒上台者保證要花枝招展在台下舞著。輸人不輸陣,96班教讚美的的榕台也會挺力演出!」 
智慧手機真好,Line起了聯絡網
「附上11/27中正堂座次表。我和淑娟當天0840起會在學校入門右側中正堂(會場)右側恭侯大駕,請向我們倆人報到。大會採團體報到,資料袋統一領取。如果逾時不候,遲到者請逕自到會場找我或淑娟報到。謝謝妳的協助。
「謝謝你們!辛苦了!請告知手機號碼。」
「請問還有誰願意幫忙站台的?」乖乖沒回應,急煞我也!讚美操表演還少兩人。


  • 我來了,你呢!
很早就到了哩!
一早,「親愛的,妳到了嗎?下雨天,辛苦了。」 
今天有專屬的攝影師,是淑娟(秀關)家的總裁兒子為我們掌鏡唷!記得給個微笑哪!」
安麗在群組留言,催著大家快快來!「哈!哈!哈!還沒到呀?我己笑開懷了!
遊遍各國的麗珠寫著:「妳是我一生的姐妹,漂亮的妳,聰明的妳,能幹的妳,善良的妳,賢惠的妳,我愛妳,等我們老了還要一起玩!」
住台中的秀英帶來秀淵的致意和不能來的遺憾。兩岸褓母飛來飛去的月卿開心的到處擁抱。已錄製三張個人歌唱專輯的朱必和傅老聯袂而來。愛跳舞和桌球的美裡身材依舊。
想當天,同學一個個來到,兩人拍一張,又來一個,三人拍,四、五....每要按下快門,又來一位,不斷的等一下!一張一張增添人數。
等一下,還有我!每來一人就多拍一張,97班情就這樣!

想起來,那場景還是很興奮 。50年了,有人找不到校門,有人從未謀面 。39位同學,29人報名,除了突然不良於行的採雲及秀淵外,各個都到齊了!27位,97班出席27位!
想到往生的素蘭,得失智症的淑美,不願出門的滿圓,我們再不相聚,等待何時呢?能夠走得出來的,都是平安喜樂健康幸福的人們。感謝校友會的智慧和努力,學弟妹們的協助。讓我們有這麼一個快樂的聚會。

行禮如儀中,很快的輪到我們班帶動讚美操了。
感謝主!謝謝退休後在北投文慶老人中心教韻律和唱遊的惠英,事先將讚美操曲譜動作分解,讓總召麗珠學妹和我班的淑娟、簌蓉、美姿、范和及96的榕台及美英能在家練習,順利的掌握節奏上台。上台的精采表現請看節目報導7喔!惠美學姊敘述都在文中!
彩排時存在的DVD竟然不見了,觀眾只能看我們了,加油加油!我們暗自鼓勵著。
看著台下第一排鄭美俐、金梅仙、陳巧雲等學姊校長率先站起來、劉阿珠理事長、總召蔡秀媛校長不落人後跟進,戴校長等幾位男士、教授們也都靦腆跟著站起來跟著音樂一起扭腰擺臀舞動,感動哪!若干年後或許偶而想起121一起跳的操哪。!
那一年121一起跳的操,扭腰擺臀帶動全場的美好的回憶。
接續的節目是總召領導的的4065級展現團隊精神,互為主配角,相互幫襯串歌。由再唱一首思想起到瀟灑走一回,真是賞心悅目,煞是好看,很是驚豔!年輕真好。淑琴和淑娟的節目組事先用心鼓吹,淑琴的主持功力一氣呵成,可圈可點。感謝她們包辦所有的行政管理和庶務工作,讓我們得以享受回娘家樂趣。
感謝65級的學妹,他們的付出讓我們享受今日的回娘家的樂趣!
看到畢業6045學姊有在家人扶持下,上台唱感恩的心,再忙再不方便也要來聚聚,很多人感動得熱淚盈眶。寶英衝上前拍下她們美麗鏡頭,回轉時淚潸然,直呼好棒。加油!55級!十年後我們也要自己走上台去高歌"字正腔圓""感恩的心"。每個人都給自己許下諾言和期許。
看著45級學長高歌感恩的心,不禁熱淚盈眶!
加油55級,10年後,我們也要字正腔圓地站在台上唱感恩的心
大合照時,97是唯一沒被併班拍的,人多勢眾有27人哪!忽然後排傳傳來低語「我們三個娥重聚了!」果真沒錯,月娥、綉娥、素娥排排站呢!好溫馨。可惜游珠有事先行離開,不然兩麗珠也可別別苗頭。秀字輩更多了。
親愛的97班,能在一起就是幸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