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5日 星期一

20240114 第13屆第1次會員大會

 台北市立教育大學校友會於民國113年1月14日下午1時在台北市立大學公誠樓第二會議室召開第13屆第1次會員大會。本次會議除了如常報告112年度工作成果、審議112年度經費收支決算、113年工作計畫、113年度經費收支預算外,還有重要的活動就是改選理監事、選舉常務理事、常務監事和理事長

一、準備

準備:校友會幹部群工作人員14日上午在6樓校友會辦公室和2樓會議室內外準備著。
選票一份一份摺疊好,確實清點放入報到時小組工作袋,寫明數量。
會場布置有橫調幅、有海報,還有玲玉常務理事書寫的春聯。
茶敘時豐富的點心和茶水、咖啡包、茶包還有資源回收桶等一一就位。


準備:小天使負責報到工作,報到桌後的牆面各組報到處書寫分明。
小天使早已一一和組員聯繫,
出席、請假、委託偷清清楚楚,所以資料袋裡的選票也相互呼應。
小天使們一面午餐,一面分享報到時領取選票的步驟。

確認:會議要有效順利進行總有許多細節要最後確認。
師培中心小可分別和總幹事邱邱、司儀瞿常務理事確認校長來臨的時刻。
總幹事和資訊組沈易達檢核終場時影片播放的檔案。
常務理事越輕和總幹事邱邱確認報告事項的投影片。

二、聯誼
歡聚:一年一度的會員大會是會員們笑談的好時時機。
除了共同的校友會會員的身分,
還有OO學校同事、師生、學姊學妹、暑期班、輔導學分班、碩博士班、專案.......、
各種交叉的身分讓大家有更多的話題和歡笑。

會員大會有一項珍貴的禮物是由許玲玉顧問(48級58班)書寫的春聯。
在春聯牆前和作者合影是榮幸的事。
春聯數量有限,有會員在茶敘的時候遺憾的說:都領完了,明年要早點兒來!

三、團拜
會員大會開始,先行團拜。
民國113年的開始,我們互相做揖祝福!

四、主席致詞
主席致詞:理事長邱英平致詞時首先介紹母校蒞會指導的師長:邱英浩校長、師培中心李權倍 主任、通識教育中心郭晉銓 主任。其次恭喜母校通過六年一次的校務評鑑、通過師資培育旗艦計劃將連續四年獲得一年一千萬的補助、以及獲得三年雙語普及提升計劃的補助。其次理事長以感謝、信念、回顧三個向度談擔任校友會理事長的心得和感想。

五、校長致詞
邱英浩校長首先表示對校友會的重視,無論是教育大學校友會或體育大學校友會,只要有通知,都會出席,以吸取校友之經驗及聽取意見,並分享自己的感想與報告推動之校務
其次回應並說明理事長所說的母校三喜臨門的內容和做法。
第三有關校史整理、校史列入通識課程的做法
第四與國際各學校交流爭取QS排名進步,今年教學排名進步10名。其餘各領域也進步中,體育方面去年賽事得1070面獎牌成績斐然。
校長對校務發展做了充分的說明
校友們禁不住說:校長您好棒

六、頒獎

   校長代為轉頒教育部頒給台北市立教育大學銀質獎牌
校友會「因捐資臺北市立大學興學基金新臺幣壹佰萬元經教育部審核合於捐資教育事業獎勵辦法第二條第一項第二款之規定獲頒銀質獎牌」,


七、大合照
第13屆第1次會員大會!讚!

八、理事會工作報告
理事會工作報告的內容分成四部分:
首先由邱素珠總幹事報告三部分:
會議:兩次會員大會、四次理監事聯席會議、五次常務理監事會議
活動:六次聯誼活動、三次母校慶典活動
感恩與回饋:回饋母校師長退優聯誼、捐贈募款與母校、頒發獎助學金
其次由李月卿常務理事報告第四部份
財務報告:詳見手冊第8頁

九、監事會監察報告
王慧珠常務監事代表監事會做監察報告。感念邱英平理事長的領導、各工作組的分工合作,還有各位會員的熱情參與,會務推動井井有條如期完成且成果斐然。

十、提案討論
司儀瞿德淵常務理事逐條朗讀,邱英平理事長一一說明引導討論,會員們還詳細閱讀大會手冊第3頁~11頁。通過112年理事會工作報告、112年經費收支決算案、113年經費收支預算案、113年工作計畫並追認111年理事會工作報告。

欣賞128回娘家精彩回顧
選舉開票作業在走廊進行,會議室內播放著128回娘家精彩的照片和影片。感謝沈易達監事的編輯,片長40分鐘。場外開票作業仍然進行著,就上網下載觀看<128光陰的故事>。


十一、選舉
投下神聖的一票

選舉的開票作業在二樓走廊兩端理事會、監事開票同時分別進行。
選務人員就位,一張票一張票的打開,一個人名一個人名的唸出來,一筆筆畫記上去。

選舉結果揭曉,第13屆的理事、監事誕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