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7日 星期一

回憶台北女師


1041121日是值得我回憶的一天。
當天為了慶祝創校120週年而舉辦了畢業60年、 50年、40年、30年的校友回娘家活動。歌唱、舞蹈、拍照、聚餐熱鬧非凡,久未謀面的同學歡笑一起,聊個沒完。


我已80高齡,還能能站在舞台上朗誦詩歌、領唱校歌,真要為自己和一起上台的同學拍拍手。



記得63年前剛考上女師的時候,非常開心。但是新生訓練的第二天,我就打退堂鼓,想退學,因為離家太遠不習慣。
當時任培道校長把我叫到校長室,苦口婆心的勸導我說:「從事教育是女孩子最合適也最神聖的工作!」終於,我被說服被感動留了下來。我也不辜負校長期望,一直教了四十五年,65歲才退休,受到家長、學生的肯定,民國89年得到優良教師獎的肯定



回憶起清湯掛麵的清純年代,那時校舍不夠,我們新生住在馬場町的第二宿舍,(就是現在的螢橋國小),哪裡沒有熱水。我們每天得像阿兵哥一樣,早上拿著臉盆走30分鐘到本校,晚上梳洗完畢再拿著臉盆走30分鐘回第二宿舍。
想想那個畫面,一群女孩排隊拿著臉盆走在街上,回想起來雖然辛苦也甜蜜。學弟學妹們,你們一定不知道我們有過這一段的生活吧!



這次校友回娘家活動,我是班級代表,在籌備會期間,每次回母校開會,一想到這是我曾經生活的校園,就很激動,全身充滿活力,彷彿回到那清湯掛麵的年代。


謝謝學校以及校友會的熱心籌劃,回娘家活動非常圓滿成功。許多同學竟然是畢業後第一次回母校哩!非常期待我們畢業70年時,還能健健康康的回來參加母校的慶典。
最後,敬祝母校校運昌隆,
全校師生健康快樂。

44級幼師五班葉黛香
104127日於中壢







2 則留言:

  1. 黛香姊姊的投稿,字裡行間流露出真摯的情感,
    她能歌能文又能畫,才藝出眾!是我這個學妹學習的標竿!
    十年後我們期待再相聚!

    回覆刪除
  2. 黛香學姊精神奕奕,是我們的標竿!
    何須十年後相聚?
    年年校慶都可以回來啊!不要因為不是"逢十"校友就不回來啊!
    再說,想見面就約個時間啊!校友會辦公室也很好用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