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13日 星期三

128回娘家徵文(28) 回響篇 千里而來

   112年12月3日(星期日)台北市立教育大學校友會慶祝母校創校128周年校慶舉辦逢十校友回娘家活動。

當天下午餐敘後活動落幕,許多校友在群組留言或撰文發表感想。校友會和籌備團隊覺得這是最美的禮物!

千里而來
作者:52級82班

民國112年12月3日逢十校友回娘家,出席人數最多的班級就是我們52級82班,出席了24位同學。
當年畢業82班52位同學,歷經60年,一甲子,今天出席24位同學。

歷經60年,一甲子,當年四十個人,今年能出席24個人,說明母校的魅力,還有同學情感的凝聚。感恩上蒼垂憐,同學們身體還算安康,就算家人陪同推著輪椅,就算拄著拐杖也要參與回娘家的盛會!

我們欣賞舞台上學弟的主持,學妹們的唱唱跳跳朗誦和演劇,彷彿回到十六七八歲在校園裡的生活,重溫舊夢,重溫少年時光,回娘家是青春不老的仙丹!
午餐後,我們跟著王美芬教授巡視校園,王美芬教授是82班同學的楷模,當年服務期滿後一路進修榮獲美國喬治亞大學科學教育博士,然後回母校任教,曾任台北市立教育大學自然科學教育學系教授退休。這一校園,現在的愛國西
路一號,以前的公園路68號,曾經是孕育我們的地方,也是王美芬數十年來培育出無數優秀的師資的校園。王美芬教授導覽校園,娓娓道來校園的變化,大家指著這裡,指著那裏,七嘴八舌說著宿舍、餐廳、浴室、琴房、風雨操場、教室的趣事。無數的記憶湧現腦海
我們珍惜拍照合照的機會。
我們珍惜超過一甲子的情誼!
我們八十歲了,我們珍惜每一天!

這一次回娘家,最難得是班上唯一的僑生,遠從馬來西亞由夫婿專程陪同前來。
周同學由夫婿陪同由馬來西亞回台參加盛會。

相聚的時光覺得短暫,但是12月3日的情景一直在腦海迴盪,激動不已!
我們要好好保重,相互鼓勵,十年後在回來參加逢十回娘家的盛典!
相約十年後再回到母校聚會!

52級82班,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