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12日 星期二

128回娘家徵文(26) 回響篇 一期一會十全十美

  112年12月3日(星期日)台北市立教育大學校友會慶祝母校創校128周年校慶舉辦逢十校友回娘家活動。

當天下午餐敘後活動落幕,許多校友在群組留言或撰文發表感想。校友會和籌備團隊覺得這是最美的禮物

一期一會 十全十美

 作者:黃小英(62級忠班)
作者:黃小英(62級忠班)
戴藍色圍巾舉班牌者


日語有「一期一會」期勉世人當珍惜最美的當下,而這最美的一天就是12月3日——母校128回娘家的日子,也是62級畢業50年回娘家的日子。

記得年初邱英平學姐來電邀請加入128團隊,告訴我你們班其他同學電話都不通,那忠班就你來當「班召」當時我雖然忐忑不安,但想到畢業50年是多麼美妙的感覺,我告訴自己「我想參加」於是接下這份工作。

第一次開籌備會拿回工作清單與進度表我才發現工程浩大。有數位落差的我困難重重,而班級群組剩下不到20個人,如何招兵買買?幸好同學們熱心參與,很快的懷舊相片有著落了,蕭美麗同學更馬上響應要寫「懷念恩師」專文,以償他「感念母校懷念恩師」的心願。還有江素貞同學在疫情間回國的「防疫隔離10日記」徵文。至於藝文展部分,在最後關頭同學們互相鼓勵催促,再由蕭美麗同學全力協助上傳,終於有五位同學成功在「藝文展」展出:包括
柯美霞——西畫
黃小英——書法
黃細蘭——攝影
陳春花——國標舞和拼布
黃麗瓊——插花

還有蕭美麗在家人生病,自己微恙的情況下,還勉力完成配樂優美,字幕感人的「光陰的故事——我們的青春,我們的歌」影片,在最後一刻12/2日上傳,她奮力完成使命的精神,實在令我動容!


在第二次籌備會之後,我感覺128群組全員動起來,群組上忙碌的情況前所未有,大家好像都黏在手機群組上,隨時聯繫處理緊急狀況,例如各班報名人數的增減,及活動費收費的核對,幾乎隨時更新,真是忙壞了負責人。尤其資訊組蔡玲學長更令我佩服!他的電腦功力了得,一般零散的照片,經他的巧手精心編排,就能在螢幕上完美的呈現,真是辛苦你了!感謝校友會及128團隊群策群力才有12/3日完美的呈現。

親愛的62忠班我們有55年的情誼!
12月3日當天雨停了,天清氣爽,在12月可說是老天賞賜的好天氣!我一早8:30到了學校,先到校園繞一圈,遇到52級的學姐寒暄一下就趕忙到中正堂門口迎接同學。我們班參加的有10位,所以說「十全十美」有專職阿嬤賴素貞、吳美玉;旅居美國多年回來的江素貞;身兼四個顧問、退而不休的前資策會國際處處長蕭美麗;風塵僕僕從桃園趕來的李美清;和剛參加畫展的女畫家柯美霞;剛完成拼布走秀的陳春花;還有優雅體貼的李綺玉和服務40年獲得「資深優良教師」奬,熱愛教學至今仍在校兼課的劉仁春。

典禮中邱英平理事長條理清晰的介紹了母校校史、校名沿革,那時候我才完整了解,我有幸就讀的純女校「台北市立女子師範專科學校」只佔128年校史的24年,真的「我女師、我驕傲」

接著聯歡同樂節目,各班各出奇招,有52級學姐的「八部合音」大合唱,72級青春無敵熱情洋溢的帶動唱,更有校園生活實境秀的話劇,再再勾起我們無限的回憶。尤其畢業50年來未曾踏進母校的蕭美麗同學觸景生情,為此感動的淚流不止!


其中更讓我驚奇的是,我提供給學校做數位存檔的校徽口袋,竟然出現在兩位帥哥主持人的大學服上,讓這個保存50年將來也將化為塵土的校徽口袋,竟然就在今天重見天日,不但回到母校的懷抱,並且在舞台上發光發熱,真的老天憐我癡情啊!還有一面62級忠班舞蹈比賽的冠軍錦旗,也巧妙地成為道具,躍上舞台,頓時台上台下歡呼不斷,真是主辦單位的神來之筆!

黃小英珍藏半世紀的校徽口袋和錦旗在128回娘家的舞台上發光發熱


整個活動高潮迭起,歡樂連連,大家意猶未盡,午餐後我們又續攤了「下午茶同學會」,在此由衷感謝校友會及128團隊,給予我們這麼溫馨美麗的星期天!


小編按

62級忠班在128回娘家活動上的作品有:
藝文展
柯美霞——西畫
黃小英——書法
黃細蘭——攝影
陳春花——國標舞和拼布
黃麗瓊——插花

徵文

十天防疫隔離
像媽媽
一樣的導師林桂鑾先生
謝謝林美惠老師
感念恩師葉培馨先生 
我們的青春我們的歌
不停地掉下淚來
半個世紀的同學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