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日 星期五

101校慶校友回娘家活動花絮19~在奉獻中享受

20121222,母校舉行101年慶祝創校117週年校慶,校友回娘家活動報導本篇是句點。
在此特別刊登61級仁班黃淑芳學長投稿的<我很高興參加逢十校友回娘家的活動>的文章,在奉獻中享受!


  當我在2年前的同學會,被推選為『逢十校友回娘家』的籌備代表時,心裡有些為難,可是想到畢業40年後能和栽培我的母校、學姐、學妹再一次聯繫起來又有一種莫名的悸動-----

擔心不知如何做,我去參加了上一屆學姊們的籌備會,學姊很高興的歡迎我,我受寵若驚,後來我明白學姊們是放心傳承交棒有人了,當天總召董校長交給我的任務就是找出每班的代表,經過輾轉聯絡我找到忠班的李素真、孝班的謝靜惠、愛班的張麗美;後來每班都找齊了4位代表,我覺得暫時鬆了一口氣,直到靜惠校長接起總召的重任後我才真的篤定放心了。

    為了製作通訊錄我打電話給很多同學,有些甚至是40年從未聯絡,可是當我們一接上線,親切感油然而生聊得很開心,彼此傾聽對方的生活,讓我驚訝5年同窗情誼乃時光無法阻斷的;深厚的友誼早在彼此心中生了根。連絡過程中也有幾個因搬家或電話不對,只好向退休的學校打聽,但現在因個資保護原則,不容易問到,但經過挈而不捨、一再的表明身分拜託、等候,終於找齊了住址。

    校務發展基金的募款原先有些心理障礙,因這是我第一次向人募款,然而同學們的反應出乎意外的熱誠,最令人感動的是很多住在中南部或東北部,平時同學會很難得出現,甚至一次都未曾出現過的同學都二話不說、慷慨解囊實在揪感心ㄝ!!我們同學都是善良又有愛心的好國民!

    籌備會議時,當四班的代表第一次見到彼此而能叫出對方名字或被對方叫出名子是最覺興奮的事,想想畢業40年能再見面且一起為同一個目標而努力是多麼難得,多麼幸福呀!
    回娘家那天我遇到了直屬學妹真是如獲至寶,趕緊互留電話希望再續姊妹情誼,當我們敬愛的師長出現時,是最令人動容的時刻!也看到很多個揆違40年,名字偶而飄過心中的別班同學,大家一見互報姓名後就很親切,天南地北絮聒不已,都恨不能時光就此停住,啊!闊別40年,話怎說的完呢?

    有幸參與『逢十校友回娘家』的籌備工作,見識到很多以前我十分景仰敬佩的前輩還在不斷地奉獻自己,她們的服務精神讓我想起,過去她們當校長時兢兢業業、認真負責、溫馨帶領人的身影,以及讓人傳頌不已的治校好口碑!

    籌備期間,謝靜惠校長全心全力的投入,事事規劃完善,任何細節都仔細推敲,分工妥善指揮若定,在她謙和溫暖的笑語中我們總是開開心心的工作著,最後我們的團隊有條不紊順利完成回娘家的活動,看到回娘家的校友、師長各個又歡喜又感動,我們真是心滿意足,滿心歡喜!
20121年12月22日逢十校友回娘家工作結束,回到校友會辦公室合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