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3日 星期六

慶祝母校創校122週年校友回娘家活動報導--25,師恩永難忘!


慶祝母校創校122週年校慶逢十校友回娘家活動在1061118日黃昏圓滿落幕,這次活動裡66級音班從海內外茫茫人海中找回四位老師參與盛會,特別請曾郁敏學長將這個過程寫下來留作紀念! 
66音的四位美麗老師
左起:謝秀緞老師、
梁憲怡老師、許雲卿老師、 莊瑞玉老師

尋師記     
作者曾郁敏(66級音樂班)

10610月我從溫哥華返台參加五籌會議後即展開尋找師長們行動。
首先透過中華達克羅士音樂節奏學會查尋莊瑞玉和黃俊妹兩位老師的聯絡資訊,打電話都無法接通,透過電信局查詢得知該線電話是不通的。後來我email給黃老師,過了一段時間也不見回應。
117日至校友會辦公室將各節目彙整資料交古建國教授製作PPT時,張秋鶯總召言:妳們怎麼不邀請老師來參加呀!我回答:我們找不到老師啊!她立即說:我來請人幫忙。接著她立即打了個電話。此時,我和慧真、瑞麗至中正堂探查場地。利用此空檔我又跑到人事室告知來意,並列出邀請師長的名單請其幫忙查詢,而人事室言音樂系有老師的資料,要我去音樂系查。
待我們完成場地探查後回到校友會,總召學姊請我們列出名單。那時我正在通話處理急事,只見慧真在寫名單並交給總召學姊。
隔了幾天我們就收到師長名單了。那時我因事赴大陸參加藝術活動,而請慧真幫忙聯絡音樂系的老師,也請瑞廉幫忙聯絡王富雄老師。

由慧真處欣喜的獲知梁憲怡老師(五年的鋼琴老師)接受我們的邀請答應來參加活動。
而瑞廉告知和王富雄老師聯絡上了,她和師母電話聊了許多得知王老師身體狀況不佳,所以無法參加此活動。
我也試著再email給黃俊妹老師(五年的聲樂老師),但仍不見回音。我想可能是在大陸gmail無法傳送,所以請慧真將我的邀請信函傳給黃老師。隔日即收到黃老師寫著:謝謝邀請,如果可以再回訊。原本年底的回程,因有特殊急事需回美,正在候機位中。祝 活動順利成功!

113日我在群組詢問哪一位學姊可以幫忙寄邀請函?總召學姊即詢問怎麼啦!我回答我們班想邀請五年級導師,想直接寄邀請函!總召學姊言有什麼問題嗎?
有住址就直接寄啊!沒有紙本邀請函嗎?我告知我在大陸無法處理。謝謝總召學姊幫忙寄送邀請函給許雲卿老師和宋隆業老師。



當慧真傳來師長聯絡資訊時沒看到莊瑞玉老師(一二年級的合唱老師)的資料,我透過line請慧真再幫忙查詢,同時也請總召再幫忙查詢,總召學姊要我和玲玉學姊聯絡,同時我也告知慧真此事。慧真言想不通為何妳對莊老師這麼執著?校友會已忙翻了,別再為了一個失蹤的老師去煩她們!我回覆:莊老師也是我國中的音樂老師啊!兩個學習階段的老師實屬難得!我請慧真打電話至音樂系詢問。


莊瑞玉老師與66音曾郁敏、曾玲敏姊妹合影,
國中、師專的八年師生緣

1110日週五下午我由大陸返家隨即打電話至音樂系辦公室請助教幫忙查詢莊老師的聯絡資訊,她說有一位同學來詢問過了,並表示音樂系沒有留老師們的資料。晚上六點多透過line請玲玉學姊幫忙查詢莊老師的聯絡資訊。沒想到週六晚上十點一刻過後我收到玲玉學姊傳來莊老師的資訊。隔天一早我依電話號碼打了過去,結果對方說沒有這個人,她已停止使用此電話號碼十多年了。
親手送上邀請莊瑞玉老師的請帖

當下我決定拿著邀請函依地址直接到老師家拜訪。週二中午過後我和先生驅車至新店莊老師住家社區詢問警衛,聽到莊老師聲音說:請她們直接上樓。
踏入莊老師家看見她慈祥的笑顏上前給她一個大擁抱,她告訴我黃萬居教授打電話來告知有三位學生要來找她。我還回答:那不是我,可能還有其他的學生要來。我拿出邀請函請老師參加回娘家活動,她滿口答應。我們話從前又拍照還加了line才依依不捨的離開。


上了車檢查line才發現玲玉學姊在11點多又傳來莊老師的聯絡資訊,真是萬分感動!

再者,週五下午我我打了電話給宋隆業老師(五年級的導師),但無人接應。週六晚上九點多,我又再打了電話給宋老師,師母接了電話,首先做了自我介紹並我告訴她,我們畢業音樂會的小禮服是她幫忙縫製的!宋老師帶我們全部同學至他中壢的家量身和試穿!師母笑著說:好久的事了,她不記得了。她早上已收到邀請函了,宋老師現在加拿大溫哥華,如他回來再轉告他。

隔天我又打電話給許雲卿老師,但沒有接聽。次日又再打了電話,很高興聽到熟悉又甜美的聲音。更可喜的是許老師還記得我,且欣然接受我們的邀請。之後我立即上傳增列邀請師長名單。
左:梁憲怡老師   右:許雲卿老師  
親愛的小孩和恩師合影

11月初謝老師搭郵輪遊歐洲,1113日下午三點半接到謝秀緞老師(五年的鋼琴老師)的line,她說:我今天剛回來LA,馬上和梁憲恰老師連線確認她會參加回母校相聚。請line 師長正式邀請函給我,收到後會決定能否成行。謝謝!我即刻把邀請函電子檔傳給謝老師,而後慧真問我謝老師的邀請函是否要寫姓名,我想了想回覆她要寫姓名。慧真表示當天要去拿修改的禮服,還要和慧善合伴奏。我告知此事由我來處理。當天晚上九點多返家後即請外子幫忙在邀請函寫上謝老師的大名,並拍照傳給她。

1114日謝老師訂了機票並告知隔天開了票就確定返台。未等到老師開票我立即上傳增列邀請師長名單,我十分篤定謝老師一定會參加的。

我告訴謝老師先以電子邀請函邀請她,等她抵達台北後我們再補上紙本的邀請函。為了感謝老師特地由美國洛杉磯趕來參加此盛會,我邀請她至寒舍小住,很意外的她欣然接受了。1117日預演結束五點多外子載著我飛奔至機場接謝老師,在半途中即接獲謝老師的訊息言我已經出關在外面座椅中間,你們在那裡!十幾分鐘後我們隨即趕到桃園機場接風塵僕僕趕來的謝老師,見到謝老師好生感動!
感謝特別從海外程回國的謝秀緞老師和蔡桂玲學長




1122日晚上七點多,莊瑞玉老師特地打line來謝謝我們的邀請,讓她渡過愉快的一天!直誇獎我們的活動太棒了,節目很精彩,我們很了不起!我們用line通話暢談了13分鐘。

這次我們能順利的邀請到四位師長蒞臨122校友回娘家活動要感謝總召學姊和玲玉學姊鼎力相助及慧真辛苦的聯繫,讓我們重回學生時代的時光陰,共度溫馨愉悅的時光。
附註:當時我們鋼琴和聲樂必修五年,此兩項全部共分三組,其中鋼琴和聲樂各有一組換了2-3位老師。所以我們擁有教導五年的老師,實屬難能可貴。


真高興老師們撥冗參加盛會!圍繞在老師身旁,我們又回到民國61~66年就讀女師專的學生時光!

四位老師在身旁,我們永遠是小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