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7日 星期四

感恩與歡喜/李月娥

感恩與歡喜
作者李月娥(91)/獲第二十二屆學術類傑出校友表揚)


    個人於1975年於新竹師專畢業後,自民國81年至91年,先後於母校市立師院完成暑期大學部初等教育學系4年,暑期輔導學分班2年,國民教育研究所2年,校長培育班2年,這連續十年的寒窗苦讀,這猶如母親般的母校,孕育了我,成長了我,我要真誠的感恩與尊重母校的每一個人、每一件事,因為沒有母校就沒有今天的我。

尤其感謝母校校長培育班時的師長們,如吳校長清山、教授天祐、教授德銳、教授保進、教授春榮等師長們的高瞻遠矚,諄諄教誨,並敏於提攜教育後進,也因為母校校長培育班的優質訓練,讓我在91711參與華江國小校長遴選時,順利過五關 (1校長甄選、2培育、3認證、4儲訓、5遴選),並在激烈的競爭下榮獲華江國小校長遴選成功。校長培育班扎實訓練與一年間的長期培育,讓個人於華江國小初任校長任期內即遊刃有餘,並與社區建立了良好的公共關係,讓社區資源源源不絕的進入校園,並獲得閱讀種子學校團隊及資訊種子團隊績優團隊,也成立了校內民俗扯鈴隊出國公演,創立了慈心教育助學基金照顧弱勢,學校校本課程發展榮獲績優,學校硬體建設更全面更新,提供了學生多元學習內涵,實現「多元創新、快樂自信」之學校願景。95年初華江國小家長委員徐權鼎先生,出版「我這樣教出資優兒」一書,書中除分享個人教育經驗外,並肯定學校辦學之用心,並獲多家媒體大肆報導,我們皆以身為華江人為榮‧952月華江國小愛心志工團隊榮獲臺北市愛心志工團隊『金鑽獎』表揚,展現華江優質團隊,及「小而美、小而好、小而精」的一所閃亮中的明星。
在華江國小任期內,感謝王保進教授的引薦,讓我有機會於國立台灣藝術大學擔任三年的講師,在教學上、研究上教學相長,師生皆歡喜並受益良多。
956月個人再度參與臺北市國小校長遴選,順利轉任福林國小,累積華江四年優質教育經驗,到任福林後有如魚得水之感,並充滿歡喜與感恩,個人並提出「快樂自信、終身閱讀、終身運動、創新思考、品格第一」等五個方向為福林治校核心理念,期盼「心耕福林春風暖,譽滿黌宇鴻福臨」。
欣逢母校111週年校慶,往事歷歷,彷如昨日,師長們的春風化雨及慈顏生輝,一個個自心頭湧現,默默的獻上我們一輩子的感恩與祝福,同學們的同窗情誼更是我們教育志業上的珍貴夥伴,忝為母校傑出校友,我們將更邁力更奮進,為教育立竿見影,力爭上游,為母校爭千秋,玉山蒼蒼兮,淡水湯湯,唯我母校,教育大業,萬世崢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