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14日 星期一

127回娘家徵文(13) 母校生活篇...人生如夢

    北市立教育大學校友會慶祝母校創校127週年校慶,將於12月4日(星期日)上午八時起於中正堂舉辦逢十校友回娘家活動。籌備會以懷年母校生活發起徵稿活動讓。期盼透過校友們的手寫下少年十五二十時的時光。小編將徵稿文章在回娘家前陸續發布,希望成為回娘家當日的話題,並且激發更多寫作的動機!

人生如夢

作者:謝家荷(61級忠班)

作者:謝家荷(61級忠班)



民國56年,不識字的母親,排除萬難的領著我,從桃園機場附近的農村到台北,非常幸運的考上台北女師專,得到恩師和同學們滿滿的愛。這是我可以勇敢闖天涯的原動力!

民國56年進入校門第一景

剛到台北,像一隻誤入天堂的小麻雀,身邊盡是我沒聽過的新事物。有一天,文靜秀麗的陳淑嬌同學,偶然談起奶酥麵包和沙琪瑪味道不錯。我無法想像,因為不曾見過。她二話不說,第二天就買來請我嚐鮮。55年過去了,至今我還甜在口裏,暖在心裏。

奶酥麵包和沙琪瑪,55年永保香甜!謝謝淑嬌!

有一年中秋節,強颱重創台北,停班停課。沒想到好多住台北的同學,竟然千辛萬苦的提了家中的美食,到停水停電的宿舍,來拯救斷糧的住校生!還記得隔週國文老師何兆男教授,給我們出了一道作文題目:風狂雨驟過中秋?

又一年端午佳節,我們資深女童軍剛從紗帽山接受完木章訓練回宿舍,住台北的同學又給了我們好多驚喜!我一共吃了13位愛心媽媽的不同美味粽子!哇~原來台北是天使們住的地方!

何兆男老師是我楷模
每個週末我們都好快樂的在大禮堂看電影。一眨眼過了五年,我滿懷感恩的投入百年樹人的教育崗位,以每位恩師為楷模,特別是何兆男教授。她把退休金留給女師專做獎學金,然後再度遠征到西雅圖華盛頓大學教中文。這也啟發了我去舊金山僑教中心,教書法和國畫的志願。後來又投入台灣書畫教育協會,往各國去傳播中華傳統文化。

2008年,孝順的孩子帶我環遊世界,一路往東經過日本、夏威夷、美國、加拿大、加勒比海、歐洲、非洲、紐西蘭、澳洲、新加坡、馬來西亞、印尼、泰國、蘇聯、韓國,剛好繞地球一圈。可以旅行看世界真是太棒了!

2008年環遊世界,感謝孩子們的孝心!

親愛的同學們,我們曾快樂的一起長大,未來也可以快樂的一起養老。做個快樂的人,就是對人類最大的貢獻!生命要像一串鞭炮,要長,要響,要喜氣洋洋。

親愛的61級忠班同學,我們相識55年啦!
我們曾一起長大,將要一起養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