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5日 星期日

125回娘家念母校生活篇(10) 浴室風光

    北市立教育大學校友會慶祝母校創校125週年校慶,將於11月29日(星期日)上午於中正堂舉辦逢十校友回娘家活動。籌備會以懷念校園生活感謝母校栽培之意發起徵稿活動。進入母校就讀的時候,正是青春少年,儘管照片已經褪色,那段歲月在記憶中永遠鮮活跳躍。透過大家的庶民筆記也能豐富校史的內容。

浴室風光

作者:柯淑雲(59級仁班) 

提個桶子,手拿臉盆,腳上踢著一雙拖鞋,走!洗澡去!

初進熱氣蒸騰的浴室,只覺身在煙霧瀰漫的仙境,待定睛一瞧,啊!不得了,大浴池四周圍滿了人在洗澡,我怯怯的站在門口,環顧一下,找了間浴室排隊。常常得等個半個鐘頭,遇到慢動作的,更是令人心浮氣燥。偷偷瞧一眼在大浴池邊洗澡的人,有的哼著歌,有的快樂談笑,水一桶桶往身上淋,她們可真愜意。等她們換好衣服,我才認出有幾個竟是認識的學姊,連忙別過頭假裝沒看到。也不知是我不好意思,還是她們不好意思。

想不到沒有多久,我也加入了這個行列,二十間浴室要供七八百人洗澡,等也會等瘋,我們說自己臉皮厚,所以也敢擠在池邊洗,大家一起談談笑笑的,真是輕鬆得很。不像在小浴室裡總是等人又等人,輪到自己,又怕被別人等,總是緊張萬分。但是洗的時候閉目低頭,不敢看別人。有一次,正好起身拿衣服,「嘿!」原來遇到了學妹,頓時面紅耳赤,還好熱氣騰騰的浴室掩蓋了我的窘境。

 

浴室外的洗衣間

 
浴室的門全天開放,妳愛什麼時候洗就什麼時候洗,也沒聽說有不肖分子闖進,是一個最開放最安全的地方。浴室外面是一間很大的盥洗室,洗完澡出來就洗衣服。我的衣服通常洗得又快又不乾淨,常聽說有同學把衣服洗破了,真令我佩服。根據幾年住校觀察,彰化來的同學最會洗衣服,衣服洗得最乾淨,洗破的紀錄最多。

浴是外的洗衣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