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4日 星期六

125回娘家念母校生活(7) ---羽毛被之亂

  北市立教育大學校友會慶祝母校創校125週年校慶,將於11月29日(星期日)上午於中正堂舉辦逢十校友回娘家活動。籌備會以懷念校園生活感謝母校栽培之意發起徵稿活動。進入母校就讀的時候,正是青春少年,儘管照片已經褪色,那段歲月在記憶中永遠鮮活跳躍。透過大家的庶民筆記也能豐富校史的內容。

羽毛被之亂

作者:蔣茉春(79級忠班)

19859月,國中剛畢業還頂著西瓜皮髮型的我,帶著住宿的行李和羽毛被,在母親陪同下,走進了白色洞洞牆的校門。

儘管很清楚畢業後的將來就是去小學教書,可是心裡仍然有著懷疑:「我的未來難道就是這樣被決定嗎?如果我不喜歡這裡,那又該怎麼辦?我真的有辦法在這裡撐到五年嗎?能考上師專當公費生,老爸老媽都很高興,如果我想休學重考,他們一定不肯。可是……

我的懷疑並非無的放矢,生平首度離家,又被丟在早晚要集合點名打內務成績的宿舍,確實讓我適應不良。但是最大的兇手居然是羽毛被

話說新生報到須知並沒有明寫要準備哪種被子,可是阿母捨不得寶貝女兒受寒,因此特別去棉被店加碼買了羽毛被,而且還十分得意。

問題是:每個人的內務成績都少不了「棉被」這一項,如果沒辦法將棉被摺得平整拉出稜線變成豆腐乾,就會害整間寢室被扣分。我就這樣莫名其妙地成了寢室內務成績的害群之馬。

 但是「上有政策,下有對策」,正當寢室眾人為了我那坨軟趴趴的羽毛被傷透腦筋,有一位校花級的室友靈機一動:「羽毛被太軟缺乏支撐,那就在兩層棉被中間放大本的書進去,看可不可以。」自己手邊的鋼琴譜塞進去居然剛好,總算順利度過了內務危機。

1 則留言:

  1. 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人不轉心轉;您們很有智慧!

    回覆刪除